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開庭 呂忠吉和老友交鋒

八仙塵爆案,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被告呂忠吉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塵爆案,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被告呂忠吉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26 20:25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士林地院審理八仙塵爆案,今下午傳喚噴灑色粉的沈浩然說明當天狀況,他表示,是呂忠吉邀請他在舞台上噴色粉,炒熱氣氛,沒有叮嚀他有塵爆危險;呂忠吉則說,兩人是認識10多年的好朋友,塵爆後,本案相關人員都會互相打氣,唯獨沈浩然,不管傳訊息或打電話,都不理會「大家可以去想原因是甚麼」。

呂忠吉曾告訴辦案人員,他的好友沈浩然覺得工作人員粉噴得不好,才主動說要幫忙,在沒有知會他的狀況下,搬出彩色粉末噴灑,釀成悲劇。

沈浩然開庭時指出,塵爆發生以前,就曾在西子灣、台中高鐵站、八仙樂園等處,替呂忠吉於活動中噴灑粉末,有經驗,所以呂忠吉才找他來,跟觀眾互動,若氣氛比較冷,就噴粉或丟粉包,當天晚上6點抵達場地後,兩人還曾一起噴過粉末。

沈浩然表示,當天風還滿大的,呂忠吉指示風比較小再噴,他就沒有再詢問呂忠吉噴粉時機,塵爆前呂忠吉離開舞台,也沒有知會他,事前雖有聽過名嘴說粉塵在密閉空間會爆炸,但呂忠吉未特別叮嚀危險性。

今也傳喚志工盧建佑、硬體人員邱柏銘、廖俊明及莊博元等人到庭,還原當天狀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