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男欠錢開槍恫嚇債主 遭加重求刑

林姓惡男曾右手持開山刀、左手持90手槍,見楊某二話不說就砍,造成楊頭部及腹部多處切割傷,又朝天花板及沙發開2槍。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林姓惡男曾右手持開山刀、左手持90手槍,見楊某二話不說就砍,造成楊頭部及腹部多處切割傷,又朝天花板及沙發開2槍。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6/01/23 11: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押的42歲林男就像俗話說的「賊比人惡」,去年6月不滿楊姓債主催討茶葉貨款,邀楊某見面,他卻右手持開山刀、左手持90手槍,見楊某二話不說就砍,造成楊頭部及腹部多處切割傷,又朝天花板及沙發開2槍,嗆聲「還要不要討債啊」,楊允諾不討了,還恫嚇「手機留下,不然用槍打腳喔」,林嫌拿走手機下樓離去又在樓梯間開槍,繼續恫嚇楊某。

此人惡行還不只如此,去年11月2日林嫌受王某委託處理一樁債務糾紛,王某原表明事後給4成報酬,但林嫌完成任務後,王卻沒給足紅利,林非常生氣,找黃姓債務人要他引出王某,但王一直沒接電話,林嫌抬頭看到黃某店內竟有監視器,怕他要債的過程有被拍到,對他不利,立即喝斥黃某拆下來給他。

黃某心不甘情不願,林嫌斥責黃某拆機太慢,在一旁就朝床開槍,震耳欲聾嚇死人,並恫嚇稱「若不嚇你一下、你不知道害怕、你還以為我在開玩笑」,黃只好迅速把監視器主機拆下交給林,後來還是等不到王某,林嫌帶著監視器就離開。

翌日11月3日林嫌被逮捕,搜出槍砲一批,經偵訊後檢察官諭令聲請羈押,由法警上銬準備帶往羈留室,他脾氣暴躁用頭撞擊偵訊室電腦螢幕,導致電腦螢幕與底座斷裂損害。

檢方調查依殺人未遂、加重強盜、槍砲條例、強制罪、恐嚇危安、毀損等罪起訴,各罪間請分論並科,審酌林嫌100年底才假釋出獄,構成累犯,請依法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