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科多時事題 選舉、同性戀、兩岸主權都入題

2016/01/22 18:4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大學學測第一天最後一科考社會,選舉、同性戀、登革熱、頂新、兩岸主權等時事議題都入題;但學生難易程度反應兩極化,有人認為比往年簡單,但也有學生覺得不好作答。

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楊姓和陳姓考生說,這次題目出現從選舉題目討探國內黨制及投票制度,也從去年登革熱疫情控制不佳探討聖嬰現象,還有像是以「甲公司」被判無罪,詢問考生如何抵制,暗喻頂新黑心油事件等。

楊同學說,這次題目出現不少時事題,還有題組將歷史與地理混和出題,是歷屆考題不曾出現,需要清晰邏輯,較難作答,「有被嚇到!」陳同學說,雖然一開始公民考題較簡單,但後面題目越來越難,不過整份考卷大約只花70分鐘就完成作答,還有30分鐘時間可以再思考和檢查。

但中崙高中孫同學認為這次考題比往年簡單,雖然有出現選舉、兩岸主權和同性戀等時事題,但很多題目平常都有練習過,寫起來不難,大約1小時就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