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售有害人體便當盒 合毅負責人詐欺判重刑

合毅工業負責人吳其儒與丈夫陳慶章,從95年起向台鐵等公司標下便當盒採購案,卻拿「錳」含量超標的便當盒混充,新北地院依詐欺等罪,判吳其儒5年2個月徒刑,陳慶章2年6個月徒刑。圖是被驗出含錳量過高的便當盒。(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合毅工業負責人吳其儒與丈夫陳慶章,從95年起向台鐵等公司標下便當盒採購案,卻拿「錳」含量超標的便當盒混充,新北地院依詐欺等罪,判吳其儒5年2個月徒刑,陳慶章2年6個月徒刑。圖是被驗出含錳量過高的便當盒。(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21 17:2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合毅工業負責人吳其儒與丈夫陳慶章,從95年起向台鐵等公司標下便當盒採購案,卻拿「錳」含量超標的便當盒混充,不只台鐵受害,更有不知情的公私立幼稚園拿超標的錳便當送給畢業生當禮物。新北地院依詐欺等罪,判吳其儒5年2個月徒刑,其中8月得易科罰金,陳慶章2年6個月徒刑,可上訴。

本案回溯最早可到95年間,台鐵辦理「不鏽鋼圓形飯盒及不鏽鋼筷」採購案,採購飯盒與不鏽鋼筷各1萬2千個,用於台鐵所屬的台北、台中、高雄等餐廳,由合毅以115萬餘元得標,吳其儒卻以等級較低,且錳含量達5.15%、超標2.5倍以上的200系列混充出貨。

99年間,又以77萬元標下「庚寅年春節紀念圓形雙層不鏽鋼便當盒1萬份」採購案,再以同樣手法犯案。同年10月,吳其儒又以520萬餘元標下6萬份台鐵紀念便當,包含沙崙支線通車、辛卯年黑鼻列車長、CK124、DT668、R20及E100均中標,錳含量超標2.5倍以上。

不只台鐵受害,合作金庫於102年間辦理「不鏽鋼便當盒9萬5千份」採購案,指定原料來自台灣,由昭瑩公司以783萬餘元得標,再以760萬元向合毅下單,吳其儒卻以中國製造的錳便當混充,還在外包裝上印「台灣製造」。

102年4月間,新北市教育局委託雙溪國小辦理「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畢業禮物採購案」,準備送畢業生3萬多份便當盒,上捷實業得標後向合毅下單,吳其儒同樣以中國製造的錳便當混充;直到7月間,全案被媒體踢爆,檢方介入偵辦,將吳、陳兩人起訴。

法院審理時,兩人都否認犯行,合議庭不採信,認定兩人以錳便當混充,若錳過量,會引發神經系統相關疾病,危害民眾健康,犯後又否認犯行、無悔意,判吳女5年2個月、陳男2年6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