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鍥而不捨辦案 桶屍案家屬藏頭詩謝檢方

賴姓老翁家屬親筆寫下有「感謝林依成」藏頭詩的卡片,向主辦桶屍案的檢察官林依成致謝。(記者何宗翰翻攝)

賴姓老翁家屬親筆寫下有「感謝林依成」藏頭詩的卡片,向主辦桶屍案的檢察官林依成致謝。(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1/20 17: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中橫公路日前發生離奇雙桶屍命案,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日前以殺人罪將凶嫌楊鴻儒起訴並具體求處死刑,被害人之一的賴姓老翁家屬上午帶著鮮花到地檢署,並親筆寫下有「感謝林依成」藏頭詩的卡片,向主辦桶屍案的檢察官林依成致謝。

去年6、7月間,家住沙鹿的陳彰客以及住在南屯的賴光雄先後失蹤,賴男家屬稱有死者託夢,9月底引導檢警在中橫公路找到裝著賴光雄屍體的汽油桶,震驚社會,沒想到家屬招魂時,又在200公尺外找到裝著陳彰客的另外一個汽油桶,雖然兇嫌楊鴻儒已落網,卻矢口否認,檢警歷經3個月蒐證才還原犯案經過。

賴翁家屬6人上午帶著鮮花及卡片到地檢署,表示十分感謝檢察長楊秀美督導下屬全力偵辦、檢察官林依成細心辦案,不斷跟警方沙盤推演,用科學的方法完整蒐集證據,才能夠將凶嫌楊鴻儒繩之以法;家屬不同於一開始報案的愁容滿面,楊嫌起訴讓他們得以走出賴翁遇害的陰霾。

家屬下午也到警四分局向分局長劉錫明獻花及致贈感謝卡,感謝四分局在去年7月受理失踨人口報案即高度重視,以疑似殺人案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劉錫明也哽咽表示,此案有賴基層員警受理案件後的落實清查「小案大辦」,也證明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千古名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