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遭3班公車拒載 漸凍人:只想要平安到家的權利

漸凍人胡庭碩連續遭3台公車拒載,無奈騎電動代步車穿梭車陣返家。(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漸凍人胡庭碩連續遭3台公車拒載,無奈騎電動代步車穿梭車陣返家。(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1/13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漸凍人」胡庭碩昨日在臉書發文,自己晚間在捷運蘆洲站欲搭乘公車時,卻連續遭3輛公車拒載,最終無奈在寒風中坐電動輪椅穿梭車陣中,比平常多花費40分鐘才到家,胡庭碩表示,「我不需要誰可憐,這也不是特權,每個人,都有安心上車,平安回到家的權利。」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昨日欲搭乘公車返家,結果第1輛公車表明電動車不能上車,第2輛的低盤與斜坡壞了,第3輛則以人太多為由拒載,最終胡庭碩自己騎著電動代步車穿梭車陣中返家,胡庭碩直言:「我想短期內,我不敢在蘆洲搭公車了。自己開電動輪椅過橋,跟機車、大卡車、轎車爭道雖然危險,但怎麼樣也不會讓內心受傷。」

面對連續3台公車拒載,胡庭碩致電三重客運總局表示,「我不需要誰可憐,這也不是特權,每個人,都有安心上車,平安回到家的權力,不用嘶吼,不該淚流。對於尊嚴,不能讓步。」更呼籲民眾,「如果各位希望改善這樣的狀況,下次若你在車上,或在候車亭,請幫助我堅定地跟司機說:『請讓他上車,我願意等。』」

胡庭碩表示,「我不需要誰可憐,這也不是特權,每個人,都有安心上車,平安回到家的權利。」(擷取自胡庭碩臉書)

胡庭碩表示,「我不需要誰可憐,這也不是特權,每個人,都有安心上車,平安回到家的權利。」(擷取自胡庭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