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混油案 魏應充7組16字箴言辯清白

台北地院審理混油案進入最後辯論程序,合議庭13日上午傳喚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等13位被告出庭。魏準時出庭,備妥4000多字講稿,進行無罪答辯。(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院審理混油案進入最後辯論程序,合議庭13日上午傳喚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等13位被告出庭。魏準時出庭,備妥4000多字講稿,進行無罪答辯。(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13 14:1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味全植物調和油混攙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案,今由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進行辯論,魏應充在最後陳述時強調,他和家人都吃味全自家油品,外孫女也吃味全的奶粉,檢方2年多前搜索時,也有在他家廚房看到味全自家的食用油,檢方卻放消息說他家只吃進口橄欖油,社會在資訊不對等下,對味全的揣測與誤解越來越深,「我和味全、頂新絕未攙偽、假冒,毒害自己家人和廣大消費者」。

魏應充在最後答辯時,一口氣給了合議庭法官7組「16字箴言」,共112字,包括:「隱忍承受社會誤解 ,相信司法明察事實;先父教誨童叟無欺,理念傳承誠信經營;味全傳統從未忘記,堅持品質服務大眾;安心食用自家油品,心疼員工廣受牽連;飲水思源傳承家風,深耕公益從未停止;企業文化人文家風,行善行孝人文環保;事實真相昭然若揭,公平審判彰顯正義」,並逐一解釋。

魏應充說,案發後800多個日子以來,在無形的輿論壓力籠罩下,他幾乎足不出戶,因為他每天去派出所報到,也會遭受民眾抗議、謾罵,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法庭內爭取清白,真相已愈辯愈明,希望法院勿因輿論影響判斷,根據證據來判決,判他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