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雇計程車取貨 男騙走上萬元洋酒、高粱

2016/01/05 15: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6歲李姓男子向葉姓酒商訂了1萬3000元的VSOP洋酒10瓶,以及5400元的58度c高粱酒10瓶,並向葉男表示將雇計程車取貨,但卻未付款;李男得手後食髓知味,隔天再訂18瓶洋酒、高粱酒,葉男報案並將米酒裝進空酒瓶交貨,待李男現身將他逮獲;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詐欺罪嫌將李男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6月6日下午,李男致電葉姓酒商,聲稱是台北市南港區某小吃店,要訂購1萬3000元的VSOP洋酒10瓶,送貨地點為萬華區寶興路,他會雇計程車取貨,當晚再請葉男至小吃店內收款,葉男不疑有他,將酒交由司機載到寶興路,李男再出面將酒載走。

檢方調查,李男得手後食髓知味,過了3小時,又再度致電葉男,表示要再訂5400元的58度c高粱酒10瓶,同樣會請計程車取貨,又騙走10瓶高粱酒。

當晚,葉男前往小吃店收款時,店家否認訂貨,葉男得知遭詐,連絡李男出面解決,翌日凌晨李男回傳簡訊,塘塞一番後又向葉男訂酒,佯稱中午將舉行餐會,要再訂VSOP洋酒8瓶與10瓶高粱酒,送貨地點為萬華區青年路,他同樣會請計程車到場取貨。

葉男接獲簡訊隨即報警,並將預先準備的米酒倒入18個VSOP洋酒、高粱酒空酒瓶內,待計程車將酒送到青年路時,李男隨即騎機車出面取貨,李一開瓶發現裡面裝的是米酒,知道事跡敗露,立即棄酒逃逸,但警方仍根據監視器畫面的車牌號碼,循線逮獲李男,將他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