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污染國賠訴訟 受害居民籲經濟部、中石化勿上訴

中石化戴奧辛污染自救會與近2百位受害居民出面拉布條高喊經濟部與中石化公司立即賠償、還我公道!(記者王俊忠攝)

中石化戴奧辛污染自救會與近2百位受害居民出面拉布條高喊經濟部與中石化公司立即賠償、還我公道!(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03 12: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內首宗戴奧辛污染國賠訴訟案,去年12月台南地院宣判接手的中石化公司與經濟部應共賠償1億6817萬元給312位受害居民。今天近2百位受害居民現身要求經濟部與中石化公司不要上訴,讓官司儘快確定,稍微彌補他們一生受害的痛苦。

此一審審判過程長達7年多,宣判結果每人可獲最少36萬5千元到最高490萬元不等的精神慰撫金,是近幾年台南地院求償原告人數最多的訴訟案。據了解,該案上訴二審期限在近日內到期。

今上午,中石化戴奧辛污染自救會長林吉進與法扶台南分會執行秘書卓平仲、地方里長及近2百位受害居民到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公館出面拉白布條高喊經濟部與中石化立即賠償、還我公道!卓平仲與林吉進指出,勞動部對於關廠受害工人救助金案都能不上訴了,請經濟部與中石化都不要再上訴,因為受害居民中有許多是高齡7、80歲的長輩,他們還有幾個7年可以等待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