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婦沒吃早餐離家10公里 警員掏腰包買麵包

藍員與里長合力送吳婦返家。(記者黃捷翻攝)

藍員與里長合力送吳婦返家。(記者黃捷翻攝)

2015/12/31 15:21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吳姓失智老婦日前趁著家中印籍看護準備早餐時,獨自1人跑出門搭公車,從石門搭到淡水後,竟就迷失在淡金公路上,還在快車道上來回徘徊,場面險象環生,所幸被路過的警員發現,她才得以平安返家。

淡水警分局賢孝派出所警員藍富順當天上午結束護童勤務,返所途中發現車流異常回堵,趨前查看,赫見吳婦駝著背緩慢行走在快車道上,立刻以警用機車阻擋後方來車,趕緊將她扶至路旁,恢復交通順暢後,再護送她返所休息。

吳婦因有失智症狀,無法說出姓名及家屬聯絡方式,只是直說「很餓」,藍員便先自掏腰包購買麵包、豆漿供她果腹,再查看她包包內的東西,發現一張石門區富基里長辦公室寄送的健康檢查通知信件,終於比對出吳婦身分,聯繫上她的女兒。

吳婦女兒向警方表示,自己住在北市北投,母親則與看護同住在新北石門,早上接到看護通知母親走失,正急著跳腳,所幸及時被警方發現,才未發生意外。熱心里長最後也主動開車來到派出所,載送吳婦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