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吃部起衝突 飆仔中秋夜殺人被判重刑

  仁武區某私人神壇辦烤肉卻發生兇殺命案。(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仁武區某私人神壇辦烤肉卻發生兇殺命案。(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2015/12/31 14: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年前的中秋夜,高市陳姓男子在小吃部與人發生衝突後,竟找來數10位友人前往尋仇,1名沈姓男子在衝突過程中,肩背部被刺了數刀,送醫宣告不治;檢警陸續逮捕20多位青少年,並查出當時正在服役的陳嘉隆和陳的友人朱清程涉及殺人案,高雄地院審理後,分別判陳、朱11年10月、10年8月徒刑。

判決指出,前年9月19日凌晨1點多,陳姓男子與另2名友人在仁武區小吃部內,與自稱「仁武酒空會館」成員發生衝突,陳男和友人趕緊打電話找人幫忙,人數愈揪愈多,等集結在釣蝦場準備出發尋仇時,還被不良少年誤以為是飆車集團,跟著加入尋仇行列。

陳姓男子一行入抵達「仁武酒空會館」後,拿信號彈朝會館發射挑釁,當時在會館前烤肉的沈男,拿起紅色塑膠椅往外衝,沈的2名朋友也跟在後面,但2人發現對方有20多名黑衣男時,馬上退回神壇。

沈男上前理論,遭眾人圍毆,尋仇派的人馬陳嘉隆和他的友人朱程清分別拿彈簧刀和蝴蝶刀朝沈男的肩、背部連刺數刀,沈男倒臥在血泊中後,尋仇派的人馬立即四散,而沈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檢警獲報後展開調查,陸續逮捕陳、朱等20多人送辦。

高雄地院審理時,朱清程坦毆打沈男,並持蝴蝶刀戳刺他背部共3刀;陳嘉隆則辯稱只有打人,且他緊握住的彈簧刀刃一直沒彈出,不可能殺人,但多位證人指稱,曾見到他握刀的手沾有大量血跡,因此合議庭認為,陳、朱涉嫌嫌傷害致死,分別判陳、朱11年10月、10年8月徒刑,其餘涉案人也分別被處8月至2年不等的刑期,全案可上訴。

沈男不滿對方以衝天炮挑釁,持塑膠椅衝出卻被殺害。(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沈男不滿對方以衝天炮挑釁,持塑膠椅衝出卻被殺害。(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沈男右肩背遭刺傷,鮮血直冒,倒臥在巷口,旁邊鐵皮圍牆也噴滿血跡。(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沈男右肩背遭刺傷,鮮血直冒,倒臥在巷口,旁邊鐵皮圍牆也噴滿血跡。(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