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充法務部專員 詐騙男大方給拍

擔任車手的洪男為了取信於被害人,留下清晰正面照,變成犯罪鐵證。(記者何宗翰翻攝)

擔任車手的洪男為了取信於被害人,留下清晰正面照,變成犯罪鐵證。(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12/21 16:53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32歲洪姓男子疑因吸毒缺錢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日前集團詐騙台中市龍井區一名37歲高姓女子得逞,派洪男前往取款,洪男冒充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證處專員前往,為了取信於對方,竟然大方讓對方拍照,雖成功取回80萬元,警方也依照片辨識出洪男,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謊稱高女帳戶被盜用,涉及洗錢販毒,要求高女從帳戶中提領80萬元,否則就會涉及刑案,7月21日由洪男假冒行政執行署專員,前往龍井區遠東街向高姓女子取錢。

當時高姓女子見洪男身上確實有帶識別證件,但依舊抱著懷疑態度,要求洪男讓她拍一張照片,洪男為了取信於人,也裝作若無其事,任由高女拍下正面的清晰照片,高女才將80萬元現金交付,事後才驚覺被騙報警。

烏日警分局犁份派出所當時就循線調閱監視器調查,追查至洪男住所附近,但因洪男於事隔5天後就因另外一件毒品、詐欺案件,在彰化落網,使得員警多次前往尋人都撲空;近日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才又重新比對出是洪男,才從台中看守所提訊洪男。

洪男坦言因吸毒缺錢,當時確實擔任詐欺車手,得手80萬僅分得8000元,當時也是不得已才讓高女拍照,想不到成為鐵證,警方依詐欺罪嫌函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