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英工商蔡忠憲圓夢 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

蔡忠憲愛發明,獲頒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記者洪臣宏攝)

蔡忠憲愛發明,獲頒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記者洪臣宏攝)

2015/12/17 16:1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資訊科主任蔡忠憲放棄南科系統工程師高薪轉入教職,積極推動創意發明,3年來獲得13項國內外發明獎項,申請11項專利成功,獲頒「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是今年唯一以中等學校教師獲獎的得獎者。

「國際發明得獎協會」為鼓勵發明家,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已經舉辦11年,歷年來已有上百名得主,今年19位得獎者除了蔡忠憲,都是大專院校教授。

蔡忠憲主任曾任職南科任職系統工程師,轉進學界7年,他3年前在高英工商成立「創意發明社」,帶領學生探索研究發明領域,曾獲2013韓國國際發明賽1金1銀、2014韓國國際發明賽2金、烏克蘭國際發明展1銀、2015國際創新發明賽1金1銅等多項獎項。

他從小就喜歡拆裝器具,大學主修電機,進入南科後發現科技業很重視創造、創新,但學校教學都偏重理論,且看到許多發明界前輩在全世界開疆闢土,打造台灣發明王國美譽,非常嚮往,成立「創意發明社」除促進產學連結,藉由「玩研發」探究市場需求,也想一圓兒時發明夢。

蔡忠憲看到市面上有人仿冒「創意發明社」的專利,他藉以教育學生智慧財產權觀念,安慰他們「被盜用也是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