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蘭部落採集市集 野味、原味滿滿

都蘭部落採集市集有最新鮮的蔬菜。(記者張存薇攝)

都蘭部落採集市集有最新鮮的蔬菜。(記者張存薇攝)

2015/12/17 09:2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阿美族都蘭部落除了有濃厚的藝文氣息,在地婆婆媽媽在東管處協助下,在都蘭長青會館前增設了「部落採集市集」,擺滿了田裡、海邊摘採的健康在地好味道,也成為觀光客認識阿美族傳統的好地方。

都蘭長青會館由在地的天主教會無償提供,原本就是部落族人休憩交流的重要場所,東管處除提撥經費協助修繕,增添外部石牆、馬賽克拼貼,無障礙廁所等,也在會館前方設了「部落採集市集」,販售商品五花八門,除了自家種的菜,也有野外摘採、傳統阿美族人吃的野菜除昭和草等,另外也少不了自製醃生豬肉、醃生豬腸或海菜、蝸牛,菜色十分豐富。

東管處指出,以往婆婆媽媽「伊娜」們必須提著菜籃,到部落裡挨家挨戶兜售野菜,有了固定地點,大家也不用這麼辛苦,族人沈水蓮說,坐在會館前賣菜,還可以與朋友聊天、唱歌,每週一至週六早上7時準時開賣,賣完為止。

都蘭部落採集市集商品多元。(記者張存薇攝)

都蘭部落採集市集商品多元。(記者張存薇攝)

阿美族人自製醃漬品。(記者張存薇攝)

阿美族人自製醃漬品。(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