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擄鴿集團再現 竹市警苗栗逮三嫌

竹市警方今晨遠赴山區,卻只在現場發現16隻疑重撞高空網的死鴿。(記者王駿杰翻攝)

竹市警方今晨遠赴山區,卻只在現場發現16隻疑重撞高空網的死鴿。(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12/16 14:0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台灣賽鴿風行,獎金動輒千萬,一名劉姓男子覬覦賽鴿賭盤高額彩金,涉嫌在在苗栗九華山架設高空網,攔捕訓練放飛的賽鴿,再向鴿主勒贖6千至1萬元贖金,月收入高達20萬元,新竹市警方今晨遠赴山區,卻只在現場發現16隻疑撞高空網的死鴿,劉嫌被逮後態度囂張,還對警嗆「鴿子只有這些!」

警方表示,台灣賽鴿獎金高,鴿友私下的賭鴿獎金更是豐厚,最高曾達億元,新竹市警方上月接獲陳姓鴿主報案,指稱賽鴿在苗栗銅鑼、通霄山區消失無蹤,幾天後接獲歹徒勒贖電話,要求6千元贖金,「不給錢就折翅膀!」

警方根據銀行帳戶,查出有多筆6千至1萬元不明款項匯入,初步清查被害人達50名,他們都在新竹、苗栗沿山訓鴿後,被擄鴿集團勒贖。

經警方調查、追蹤,發現鴿子遭擄地點地形崎嶇,單人難以架設捕鴿網,除非結伴上山或熟知地形,否則極可能受困山區,研判恐有擄鴿集團。

警方今晨拂曉出擊,披荊斬棘遠赴苗栗九華山,將39歲劉男與36歲羅男、27歲涂女兩名共犯逮捕,起獲20萬元贓款,全案訊後依嫌恐嚇取財及竊盜將3人送辦。

警方今晨拂曉出擊,披荊斬棘遠赴苗栗九華山,將39歲劉男(右)與27歲涂女(左)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警方今晨拂曉出擊,披荊斬棘遠赴苗栗九華山,將39歲劉男(右)與27歲涂女(左)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