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耶誕樹! 黑面琵鷺、藍海戀曲入鏡

「綠色禮讚」以台南濕地特有的冬季候鳥群黑面琵鷺以及白鴿為創作主題。(記者林孟婷翻攝)

「綠色禮讚」以台南濕地特有的冬季候鳥群黑面琵鷺以及白鴿為創作主題。(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12/16 09:2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耶誕樹成為慶祝耶誕節象徵,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主任鍾穗蘭以及視覺傳達系老師蘇仙筆卻跳脫以往傳統耶誕樹慶祝形式,以創新形式融合人文與環境概念,為台南火車站圓環、安平遊憩碼頭設置兩處耶誕節公共藝術,帶來不一樣的耶誕氣氛。

台南應大承製台南市觀光局所主辦「2015台南耶誕燈節台南火車站燈區光環境規劃設計執行案-原色聖誕」的委託案,跳脫以往傳統觀念,強調以創新形式、人文手感、環境關懷做為公共藝術創意主軸,自即日起將展出至明年1月底。

台南應大表示,所設置的兩處公共藝術傳達不一樣的概念,台南火車站前的圓環廣場,則是以「綠色禮讚」為主題,台南車站為台南市的玄關,由於地處台南地區都會核心,扮演著送往遊子、迎來故人的驛站角色。

當旅客踏出台南車站時,迎向旅客映入眼簾的便是環繞在圓環廣場兩旁,台南濕地特有的冬季候鳥群黑面琵鷺,宛若護衛隊般引導著白鴿遞送裝滿生命裡美好事物的耶誕禮物、向旅客問好。

而設置於安平漁港遊憩碼頭廣場的「藍海戀曲」,利用12月於安平碼頭區域普遍吹拂的東北季風,將耶誕樹帶入風力表現,將原本耶誕樹本體亮燈方式轉換為由外部投射光線,藉由樹的主體造型(藍金色的心形)的反射,營造出可於白天及夜晚都能表現的動態聖誕樹。

並以自然與綠能的訴求出發,藉由自然風力推動藍金色的心形扇葉,隨著日照光線的變化及夜間輔以燈光投射,映著海面呈現粼光波動、魚群躍動之動感。

「藍海戀曲」帶入風力表現,並以自然與綠能的訴求為主。(記者林孟婷翻攝)

「藍海戀曲」帶入風力表現,並以自然與綠能的訴求為主。(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