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慶房產總經理葉凌棋胞弟 涉轉存信義房屋資料被起訴

2015/12/15 15: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的弟弟葉建輔(已改名葉勝彬),在信義房屋任職18年,遭信義房屋質疑是葉凌棋派來竊取商業機密的臥底,為此纏訟多年,台北地檢署調查,葉建輔在97年離職前,涉將公司資料轉存到私人信箱,雖未涉及商業機密,但已違反信義房屋內規,今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將他起訴。

此案起源於7年前,信義房屋指控葉凌棋涉派弟弟葉建輔,到信義房屋任職,質疑此舉涉及竊取商業機密及背信,經纏訟多年,直到去年間,葉凌棋及葉建輔被控背信罪的部分,才獲不起訴確定,但葉建輔另涉妨害電腦使用的部分,高檢署則發回北檢續查。

檢方調查,97年1月15日至17日,葉建輔在準備離職之前,將信義房屋相關公司內部資料轉存到私人電子信箱,此舉已違反信義房屋所規定不得擅自將公司資料移轉到外部的內規。

葉建輔應訊時承認將資料轉存到私人電子信箱,指當時公司的筆記型電腦有問題,擔心重要資料遺失,才先轉存到私人的電子信箱存放;然而,檢方調閱信義房屋內部的筆電報修紀錄,卻沒發現葉建輔報修筆電的紀錄,因此不採信他的說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