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師組吸金集團削近20億 高院重判8年

男子李秉蒼(右二)、黃宇然(右四)等11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李秉蒼(右二)、黃宇然(右四)等11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5/12/15 12:0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師李秉蒼打著「團購網」名義成立金大業國際企業集團,以高額紅利吸引急於謀職的年輕人,再利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名人合影,哄騙員工拉親友投資,4年多共吸金19億8千多萬元,高等法院依李男犯罪所得已逾一億元以上,今以銀行法加重其刑判8年徒刑;還可上訴。

檢方查出,具有法師資格的李秉蒼,與信奉王母娘娘的婦人黃宇然分別擔任吸金集團總裁、董事長等職位,吸收20多歲的社會新鮮人當業務員,要求員工號召親朋好友投資團購。不同於一般吸金集團年利率可達20、30%,李男集團的年利率僅8%,且對員工非常摳門,員工須每月招攬75萬元的業績,才有底薪22K。

不僅如此,該集團組織嚴密,每天上午8時30分固定召開會議,宣揚公司理念,逐一點名檢討員工業績,還以宗教對員工洗腦,要求員工交出親朋好友名單,由李男等人「開示」,勾選招攬入會者;若員工業績不理想,李男、黃女還會以冤親債主太多為由,要求員工在辦公室設置的「萬壽宮」前罰抄經書、禮佛,更嚴重的還須在宮前空地閉關3天,有的員工因業績不理想,只好招攬父母、兄妹加入投資。

李秉蒼先後以「團購保證金方案」等名義吸金,但因為是「以後金養前金」的方式進行,自101年9月起,開始付不出投資人的保證金和現金紅利,部份投資人血本無歸,提出告發。

共犯部份,黃宇然也被依銀行法判刑4年。今宣判時,李秉蒼等被告均未到庭聆判,無法得知其對判決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