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一同「放漂」書籍 孩子感受書的溫度

學生細心、仔細整理,珍惜每一本得來不易的書本。記者林孟婷攝)

學生細心、仔細整理,珍惜每一本得來不易的書本。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12 15:5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讓孩子感受書的溫度」!南臺科技大學金日慶祝46週年校慶活動,除了邀請姊妹校來賓、各地校友返回學校一起歡慶,南臺科大學生會並發起「閱讀、悅讀-漂書惜福活動」,透過募書、捐書的方式,將書籍捐贈給偏鄉學校以及護理之家,推廣書香傳承讓校慶活動更有意義。

熱鬧校慶活動也增添了溫暖氣息,為了慶祝校慶,南臺科大學生會發起募書捐書活動,所發起的「閱讀、悅讀-漂書惜福活動」獲得全校師生迴響,圖書館、師生共捐出3、4百本的書籍,但學生會希望目標能達到3000本,希望熱心社區、民眾能夠一起響應。

學生會會長游鎮嘉表示,「漂書」源起於歐洲,書友將書籍「放漂」到公共場所前並貼上特定標籤,鼓勵取到書本的人在閱讀後,繼續以同樣方法使書籍再次「放漂」,讓其他更多愛書人可以閱讀、共享閱讀樂趣。

此次學生自發性的活動,透過勸募師生捐贈二手書、以及學校圖書館每年汰換的圖書,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期待來年有更多的人參與,也對於學生的愛心、熱情予以肯定。

學生會副會長黃致堯表示,所募捐到的書籍將贈送給高雄六龜區新發國小、台南市永保安康護理之家,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募書捐書活動,讓更多孩童書籍瞭解世界、感受到書籍所帶來的智慧與視野。

熱情有勁的啦啦隊表演,為校慶活動拉開序幕。(記者林孟婷攝)

熱情有勁的啦啦隊表演,為校慶活動拉開序幕。(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募書、捐書活動,師生以公益方式慶祝校慶。(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募書、捐書活動,師生以公益方式慶祝校慶。(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