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LOL打到搶銀樓 男稱:想引起家人關愛

謝男缺錢花用又想引起家人關愛,到銀樓搶走15萬元現金與9條金項鍊(價值25萬元),今天與2名共犯被逮捕。圖非案發銀樓。(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謝男缺錢花用又想引起家人關愛,到銀樓搶走15萬元現金與9條金項鍊(價值25萬元),今天與2名共犯被逮捕。圖非案發銀樓。(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5/12/11 12:08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身材肥胖的20歲謝姓男子疑對網路成癮,平時沉迷網路遊戲LOL《英雄聯盟》,由於長期無業又好吃懶做,父母忍無可忍將他逐出家門,他對此感到憤恨不平,缺錢花用又想引起家人關愛,於本月8日走進新竹市一間銀樓,搶走15萬元現金與9條金項鍊(價值25萬元),經警方積極偵辦,今天將謝男與2名共犯逮捕。

警方調查,謝男8日走進光復路上一間銀樓佯稱購買金飾,業者拿出9條金項鍊給他鑑賞,未料一個不留神,他竟表示「缺錢花用,想搶劫」,隨後將桌上金飾撈走,放進背包奪門而逃,年邁的業者當下無力追趕,只能向警方求援。

新竹市警局受理後,局長陳耀南立即責成警二分局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經專案小組抽絲剝繭、調閱數百支監視器,研判謝男逃逸路線,並查出謝男不只將作案用機車變造車牌,更變裝逃逸,且有共犯接應,隨後報請新竹地檢檢察官郭維翰指揮偵辦,於竹北一帶將謝男、彭男、楊男3人緝捕到案。

謝男坦承犯案,他向警方供稱,因沉迷線上遊戲與家人發生爭吵離家出走,借住在彭、楊兩網友家,由於缺錢花用又心情不佳,才會搶銀樓,希望引起家人注意,搶來的15萬現金已花用剩下1萬4000元,因犯案後害怕刑責,金項鍊則扔在湖口鄉某處草叢,但警方至現場取贓時並未發現,訊後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