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長無私助學弟 弘光科大奪亞洲美髮菁英大賽雙冠

林亞叡(右)、廖建承(左)分別獲都市風格組、時尚梳編組冠軍(記者張軒哲攝)

林亞叡(右)、廖建承(左)分別獲都市風格組、時尚梳編組冠軍(記者張軒哲攝)

2015/12/10 15: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參加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辦的「第五屆美髮菁英大賽」,奪得二冠軍一亞軍一季軍四優異獎佳績,其中林亞叡、廖建承分別獲都市風格組、時尚梳編組冠軍,廖建承說,之前參賽成績不理想,準備作品又「卡關」,還好學長林亞叡指導染髮技巧,並不斷鼓勵,才能突破自我。

美髮系副教授戴美瑩表示,「第五屆美髮菁英大賽」共有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日本等五地將近300位專業美髮師及相關科系學生參賽,須以不插電方式進行比賽創作,由日本、加拿大、英國等7國26位專業人士組成強大評審陣容,弘光是本屆比賽最大贏家,成績實屬不易。

其中學生廖建承、黃浩宸、謝佳雯分別奪得時尚梳編組冠軍、季軍、優異獎;林亞叡則拿到都市風格組冠軍;李家伃獲得新銳之星組亞軍,蔡宜儒、林宏亮、陳冠中獲得優異獎。

大三學生廖建承外型帥氣,念國中技藝班時,參加電機電子職群技藝競賽拿到第二名,但他不想從事電子業,選擇讀北斗家商,他說上大學後花很多心思準備比賽,但成績不理想,這回準備AHMA比賽過程期間,第一顆假人頭染髮就染壞了。

所幸「卡關」期間系上講師陳學萍耐心指導,加上染髮技巧高超的亞叡熱心傳授秘技,不斷鼓勵他說「遇到挫折就要去突破」、「突破挫折就是要收穫了」,沈澱幾天後才有靈感重染,比賽時以略帶膨鬆微捲的沖天髮捲,搭配梳編得一絲不苟髮包,成功摘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