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農民!議員免費送5千顆大白菜

市議員廖本煙(左起)、農民賴金照、廖本煙之子廖宜琨痛批政府未輔導農民分散生產過剩的風險,導致蔬果暴跌的現象在台灣層出不窮。(記者張安蕎攝)

市議員廖本煙(左起)、農民賴金照、廖本煙之子廖宜琨痛批政府未輔導農民分散生產過剩的風險,導致蔬果暴跌的現象在台灣層出不窮。(記者張安蕎攝)

2015/12/10 14:3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雲林縣大白菜產量過盛,每顆批發價慘跌到10元以下,採收不敷成本,不少農民忍痛棄收,讓鮮美白菜放爛變堆肥。新北市議員廖本煙今天聯合農民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失能,決定在本週日免費發放5000顆大白菜,盼「拋磚引玉救農民」。

農民賴金照哀嘆,今年因颱風連續侵台,大白菜價格飆升,大家一窩蜂搶種,導致產量大增,價格反而暴跌,農民們血本無歸,只能不採收、放著爛,看了真的很心疼。

廖本煙表示,農民不常接收資訊,無法掌握市場脈動,政府又未聯合農政單位給予建議,輔導農民分散生產過剩的風險,導致蔬果暴跌的現象在台灣層出不窮,今天是大白菜、高麗菜種植過剩,過了一段時間又會輪到香蕉、西瓜等其他蔬果,惡性循環不斷。

為體恤農民,廖本煙從產地雲林運來總重5噸、共5000顆大白菜,將於本週日下午2時免費發放,一人限領2顆,同時舉辦「蔡英文、蘇巧慧樹林後援會」,現場發表農業政策、聽取民眾意見,為農民及消費者謀取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