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35樓偷遍鄰居 特戰高手當賊被起訴

大樓中庭有三段防護網,所以鄭嫌不怕摔死。(記者洪定宏攝)

大樓中庭有三段防護網,所以鄭嫌不怕摔死。(記者洪定宏攝)

2015/12/10 13: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陸軍航空特戰部隊退役的鄭姓男子,3年前因經商失敗當起「蜘蛛大盜」,憑著當年在軍中訓練出的身手,在高市1棟35層樓高的大樓行竊;鄭男落網後,檢警清查出他至少涉及10件竊案,偵結後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檢方指出,這個社區大樓有4棟,每棟35層樓,屬「口」字造型,每邊有3戶,其中一邊有約30公分寬的橫樑連接,直通住戶陽台,中庭在3個高度設了安全防護網;鄭嫌(38歲)犯案前,先在管理室偷了電梯磁扣,再混進大樓假裝是住戶,從搭電梯到34樓後,從樓梯間的氣窗探出身,尋找空屋當「前進基地」,鎖定陽台無鐵窗的住家下手。

因警方曾於2012年逮捕過鄭男,今年8月這個社區再傳多起竊案時,警方調閱監錄畫面後,確認鄭男涉嫌重大後展開監控,經追捕多日後,終於將他繩之以法。

檢警調查時發現,鄭男曾在社區短暫住過1年,熟悉地型、地物,才會一直鎖定這個社區犯案,經清查後,發現鄭男至少涉及10起竊案,得手財物近百萬元,但鄭嫌落網時,把錢花到只剩不到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