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國慶案提第3次再議 司改會:檢替邪惡漂白

陳肇敏等獲不起訴,民間司改會與江母王彩蓮到北檢遞狀申請第3次再議。(記者黃欣柏攝)

陳肇敏等獲不起訴,民間司改會與江母王彩蓮到北檢遞狀申請第3次再議。(記者黃欣柏攝)

2015/12/10 10:50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日前對涉及江國慶冤死案的陳肇敏等人作出不起訴處分,理由是認定陳肇敏等人不曾干預江的軍事審判,民間司改會今天與江母王彩蓮到北檢遞狀申請第3次再議,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痛批檢方選擇性取用證詞,司改會成員尤伯祥也指檢方「替邪惡漂白」,護航這樁「史上第一次官方承認的冤案」。

今年12月1日,北檢對陳肇敏等人做出不起訴處分,其中關鍵在於檢察官再度傳喚當年江案的審判長呂德義,結果呂先前3次接受問訊時都稱曾跟「長官」討論案件,此次卻翻供表示「陳肇敏等人不曾干預審判」,結果檢方採信最後一次證詞,對陳等人予以不起訴。

司改會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難道北檢檢察長蔡碧玉真的相信呂德義翻供的證詞嗎?」高榮志指出,此案就如同日前有原住民因打獵遭起訴的案子一樣,檢方只是斷章取義,沒有循著脈絡去綜觀全案,沒有考量當年威權體制的影響,最後只是變成在「剪貼證詞」,對於證據的認定完全傾向被告。

尤伯祥更批檢方是在替邪惡漂白,他指出,本案是最為明目張膽的國家暴力,但檢方卻沒有實現轉型正義;江母則只表示對於陳肇敏等人獲得不起訴,她「很不認同」,隨即紅了眼眶,無法繼續發言。

記者會後,司改會成員與江母共同進入北檢遞狀聲請再議,高榮志強調,軍事審判在洪仲丘案之前從未真正獨立,檢方卻對此選擇閉上眼睛,本案已經有明確對象,卻仍然難以平反,其他連對象都沒有的冤案,恐怕再也沒有真正平反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