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獵保育種判刑三年半 沃草漫畫點出迷思

沃草以漫畫點出外界對原住民文化的錯誤認知。(圖片擷取自《沃草》官方臉書)

沃草以漫畫點出外界對原住民文化的錯誤認知。(圖片擷取自《沃草》官方臉書)

2015/12/10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立媒體《沃草》今日上傳一張諷刺三格漫畫,並po上圖說:「穿得花花綠綠唱歌跳舞,才是原住民真正的文化?」,由於近日發生布農族人王光祿獵保育類長鬃山羊、山羌,被判刑3年半,引起網友聯想並且引發熱議。

56歲布農族人王光祿在非傳統祭儀期間上山獵得保育類長鬃山羊、山羌,被警方逮捕並被判刑3年半,此案判決引起各界不滿。恰巧獨立媒體《沃草》今日以漫畫呈現外界對原住民文化長期錯誤而刻板的認知,除了打獵與喝酒外,漫畫也點出「穿得花花綠綠,載歌載舞才像原住民文化」的迷思。

網友在該則漫畫下方留言指出,相較於日月光流汙後勁溪一案的判決最嚴重只有緩刑,原住民持槍殺山羌卻判三年半,同樣都是非法行為,「殺兩隻山羌竟然判得比消滅整個河川生態系還重!」,也有網友引述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經典台詞:「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認為雙重標準的判決凸顯出文明世界的傲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