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德張智皓苦練廚藝 全國技藝競賽拿優勝

龍德張智皓(中)好厲害,全國技藝競賽拿優勝。(記者蔡政珉攝)

龍德張智皓(中)好厲害,全國技藝競賽拿優勝。(記者蔡政珉攝)

2015/12/08 15:0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龍德家商餐飲科三年級學生張智皓,從小就對中餐烹飪懷抱興趣,進入龍德家商後致力學習,苦練廚藝,不只考取四張證照,也曾在銀廚獎獲第二名.這次更在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一舉奪得優勝。

張智皓說,從小長看著爸爸下廚烹飪,久而久之,就對煮菜產生興趣,由於爸爸煮的都是中餐,中餐烹飪自然成為他喜歡的項目。張智皓也在國中期間,毛遂自薦前往中式餐廳打工學習,確認自己未來志向,決定朝著成為餐廳主廚的目標邁進。

「特別喜歡以茄汁入菜,畢竟這就像人生有酸有甜」。張智皓笑說,由於之前曾參賽失利,他除了反省、檢討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外,也體會到人生酸甜之處,所以喜歡在做菜時以茄汁佐味。

張智皓指導老師也稱讚他,基本功相當紮實,而且吃苦耐勞,一心想精進廚藝。不過在做菜的觀念和邏輯稍嫌不夠流暢,比較容易拘泥於傳統觀念,希望他未來能改正缺點,提昇做菜的創意。

張智皓謙稱,自己天份比不上其他競爭對手,所以為了逐夢踏實,只能更加努力,希望發揮勤能補拙的效果,讓自己能趕上別人,也能朝著成為餐廳主廚的夢想在近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