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心父親疏失 幼子喪命判緩刑

2015/12/03 16:1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葉姓粗心爸爸,在家照顧未滿2個月的幼子時,卻因不明原因,兒子頭部被硬物碰撞,葉卻因誤認兒子只是睡著,沒第一時間送醫,以致兒子死亡。新北地院審酌葉雖有疏失,但對於痛失愛子,也感到自責,又認罪且是肢體殘障人士、低收入家庭,還須扶養3名幼子,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0月,緩刑5月。

本案發生於去年6月3日晚間,當時葉男獨自在家,照顧小孩,但其中一名剛出生不滿2個月的幼子頭部卻與不明硬物碰撞,導致頭部顱骨的閉鎖性骨折,及腦出血、腦水腫等傷害。

但葉男卻為能觀察出兒子異狀,誤認只是睡著,沒有緊急送醫,等妻子回家後,發現兒子嘴唇發紫且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但到院時,以無生命跡象,急救後雖生命跡象回復,但不穩定,於同年8月間因傷重醫治無效死亡。

合議庭認為,葉男對於幼子死亡也感到自責,又認罪態度良好,且他有肢體殘障,加上是低收入戶家庭,家中還有三名未成年子女,經濟只靠社會福利救助及妻子在外工作維生,若令他入監勢必導致三名子女失去日常照顧者,反而對子女未來身心發展不利,更可能導致家庭經濟崩潰,判緩刑5年,希望以較長緩刑期間,督促葉男務必給予三名子女最妥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