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軍方指南山莊偷電線 重回現場撿包又失風

何姓慣竊今年4月間潛入國防部軍備局「指南山莊」營區樹叢裡偷剪電纜線被逮,他夥同梁男重回現場撿工具包,再次被發現逮到。圖為電纜線,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何姓慣竊今年4月間潛入國防部軍備局「指南山莊」營區樹叢裡偷剪電纜線被逮,他夥同梁男重回現場撿工具包,再次被發現逮到。圖為電纜線,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5/12/03 12:2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35歲慣竊何志偉今年4月間潛入國防部軍備局「指南山莊」營區樹叢裡偷剪電纜線,被軍方發現逮捕送辦,但他的工具包遺落在現場,被移送5天後,他夥同50歲梁大富重回現場撿工具包,再次被發現逮到,台北地院依「侵入建築物附連圍繞土地」罪,判2人各拘役20天。可上訴。

何男竊盜案由北院另案審理中,他先前也曾潛入國賓戲院偷電線,未到案遭通緝。

「指南山莊」營區位於台北市萬壽路,為軍備局的國有地,據報導,山莊平時做為國防部參謀本部人事參謀次長室使用,主要存放黃埔建軍以來的所有兵籍資料檔案,100年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變更為政治大學的大專院校用地,但尚未移交;山莊土地低度利用,山光水色、草木扶疏,以致竊賊誤以為無人看管,光天化日侵入營區週邊土地樹叢行竊電纜線。

判決指出,何男今年4月10日帶著裝有破壞剪、老虎鉗、鋸子等行竊工具的工具包,潛入指南山莊營區行竊電纜線、馬達,不巧軍備局長官前往督導視察,見樹叢裡有人鬼鬼祟祟,報警將何男逮捕到案。

何男的「生財工具」工具包遺落在樹叢裡,不甘損失,被逮送辦後5天,他4月14日上午夥同梁男,爬越山莊後方聯絡道的樓梯,穿越樹林,重回現場尋找工具箱,不料竟再度失風,又被營內人員發現,報警逮到。法官認定2人雖皆為前科累累的累犯,但這次潛入並未造成軍方實質損失,輕判2人拘役2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