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劣油案無罪 他卻說:「可惡不代表有罪」

頂新劣油案,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頂新劣油案,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11/29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劣油案,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引起社會各界議論,媒體、網路罵聲、批判聲四起,彰檢表示一定上訴,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更說,檢方有信心可以在二審扳回一城。

署名「小編五四三」在臉書粉絲團「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中發文表示,「可惡,不代表有罪。」該文提到,網路上不少人說法院這次判決,無疑是認為:「大便如果經過精鍊後可以吃,我們吃精鍊後的大便應該也是可以的!」

該人則以「雞屎白」、「尿液循環處理器」等例子反駁,「如果將『精鍊過的大便』定位達到『可以吃』的程度?萬一真有人想吃,請問又有什麼疑慮?差別只在於~你我敢不敢吃罷了!」

該人士指出,「滅頂事件或許是商人黑心,疑似使用劣質、甚至來源不明的油品進行精鍊,用來作為一般食用油對外販售,假設無法舉證加以證明,這項前提事實也就『不存在』」,何來法院認證可言?」

該人士表示,又倘若這項精鍊技術確實可行,成品同樣符合國家品質認證,該批評的不是法院是否認證「食用級大便」,因為從判決只能獲知「無罪」結果,不代表被告全無瑕疵,撇開訴訟上舉證爭議,該認真檢討的不正是政府為何長期允許劣質原料進口,以及檢討國家食用油品質管制標準嗎?,「在罪刑法定主義及嚴格證明原則之下,我們都該試著接受一件事~可惡,不代表有罪!」

《中華民國法官協會》的小編發文表示,「可惡,不代表有罪。」(圖取自《中華民國法官協會》臉書粉絲團)

《中華民國法官協會》的小編發文表示,「可惡,不代表有罪。」(圖取自《中華民國法官協會》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