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果不神祕! 弘光科大用來調製化妝品

「MI-LA」組團隊運用神祕果調製化妝品吸引廠商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MI-LA」組團隊運用神祕果調製化妝品吸引廠商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26 17:1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今日舉辦科技組畢業成果展,其中「MI-LA」組團隊歷經上百次調整原料酸鹹值,開發多種保養產品,這項國內首度運用神祕果調製化妝品技術也吸引廠商青睞,決定簽約合作量產,學生在畢業前便賺進第一桶金,直說:希望能打響台灣品牌!

妝品系今年成立屆滿20週年,舉辦「新肌原萃耀顏20」畢業成果展及系友回娘家活動,妝品系系主任周怡真表示,大四學生花了一整年時間所研發出10組產品,呈現學生學習到的化妝品原料萃取、調製技術及產品包裝設計、行銷等能力。

「MI-LA」組組長林文惠指出,10名組員當初為了找出產品主打成分想破了頭,有人壓力大到猛嗑甜食,因為擔心造成身體負擔,購買校內食品科技系與園藝業者技術合作研發的神祕果錠,細看下發現神祕果富含維生素C、兒茶素、有機酸與酚類等抗氧化成份,「非常適合製作成保養品」,於是著手進行原料萃取研究。

園藝業者得知後好意告知同學,表示曾有化妝品廠商想合作開發神祕果化妝品,卻苦於無法克服氧化問題,擔心同學們白忙一場。

「確實將神祕果粉末直接用水萃取成份的過程相當順利,但萃取液卻有易氧化變色變質問題」林文惠坦言這是研發過程中遇到的最大難關,還好指導老師周怡真及生醫科技公司建議從「調整原料適合的酸鹹值」這點著手,才得以突破。

林文惠說,神祕果原產於西非蘇梅拉多半島,當地稱為「蜜拉聖果」以「MI-LA」來為具有抗氧化、美白、抑制肌膚過敏效果的系列產品命名,產品包括化妝水、滋潤霜、凝膜、洗顏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