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答載母就醫之恩 礦工子捐2輛消防警備車

詹有明夫婦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記者江志雄攝)

詹有明夫婦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記者江志雄攝)

2015/11/25 16:4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礦工之子詹有明的母親,生前健康狀況不佳,常請求救護車送醫,如今他事業有成,為報答消防救護人員載母就醫恩情,經由新北市消防局轉介,今天捐贈2輛消防警備車給宜蘭縣消防局。

53歲的詹有明出身新北市三峽區礦工家庭,8歲那年,父親、大哥及叔叔在礦災中罹難,母親獨立撫養6名子女長大成人,詹母今年初往生前,交代他做善事回饋社會,便遵循媽媽遺願,捐出200萬元購買2輛消防警備車,給宜蘭縣消防局救災使用,今天偕同妻子詹櫻桃出席捐贈儀式。

詹有明14歲從金屬加工學徒做起,後來成立珠寶工作室,創立專業品牌,事業觸角延伸到國際市場,目前是中華民國寶石協會榮譽理事長,他表示,會繼續行善,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礦工之子詹有明,今天捐贈2輛消防警備車給宜蘭縣消防局,報答載母就醫恩情。(記者江志雄攝)

礦工之子詹有明,今天捐贈2輛消防警備車給宜蘭縣消防局,報答載母就醫恩情。(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