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降橫禍 大樓施工掉落榔頭 砸中幼兒園女童頭部

遺留在現場的榔頭。記者姜翔翻攝)

遺留在現場的榔頭。記者姜翔翻攝)

2015/11/18 20:19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真是飛來橫禍!1名就讀新北市新店區康橋幼兒園的5歲女童,昨日下午2時許,準備上游泳課前,正在室內泳池旁做伸展操,沒想到突然傳來巨響,上方遮雨棚當場被砸破,1個只剩頂部的榔頭落下,砸傷該名女童頭部。女童送醫治療後,發現顱內出血,所幸開刀救治後意識清醒,轉往加護病房觀察中。據悉,事發原因疑為當時在9樓外牆施工的工人一時不慎,才造成約2公斤的榔頭頂部脫落,意外砸傷女童。

據了解,當時負責施工該棟大樓採光罩更換的48歲周姓男子,外掛建築物9樓外牆,以榔頭及釘子進行大樓外部的採光罩更換。但周男疑用力過猛及榔頭設計不良,造成榔頭頂部與手把脫離,約2公斤重的榔頭頂部當場從9樓高墜落。

榔頭一路掉落至大樓1樓中庭上方,砸破遮雨棚,擊中該名女童的頭部。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女童頭頂有約2公分長的撕裂傷,送往耕莘醫院救治,後續轉往台北馬偕醫院開刀。

院方表示,女童經開刀救治後意識清醒,但腦內仍有部分瘀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而女童的父母接獲通知後,心急如焚的趕往醫院探視。警方指出,負責施工的周男恐涉業務過失傷害罪,目前女童父母尚未正式提告。除此之外,記者致電校方,但校方對於事發經過卻說「不清楚」,未多作回應。

康橋雙語學校位於新店山區,並在新店、內湖設有小學及幼稚園,在中國江蘇也有校區,是知名的貴族學校。而幼稚園的註冊費1學期動輒5、6萬,小學及中學部則約15萬元,加上其他雜支,1學期花費恐超過30萬元。

許多社會高層人士或藝人,偏好將孩子送往就讀,但民國97年間,康橋高中部曾因未依規定立案,造成當時在學的79名高中生學籍不被教育部承認。

榔頭砸破泳池上方的採光罩。(記者姜翔翻攝)

榔頭砸破泳池上方的採光罩。(記者姜翔翻攝)

女童當時正在泳池旁做伸展操準備下水。(記者姜翔翻攝)

女童當時正在泳池旁做伸展操準備下水。(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