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夾藏未稅中國食品 海巡隊查獲

海巡署在貨櫃內查獲未稅中國食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海巡署在貨櫃內查獲未稅中國食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11/14 13: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巡防局第五海岸巡防總隊昨天在高雄港17號高金碼頭安檢時,在「大中號」貨輪卸貨的貨櫃內起出未稅中國製、包裝寫簡體字的「黃飞紅-麻辣花生」、「河岸紅-阿胶蜜枣」及「電子菸油」,正追查貨源。

第五海岸巡防總隊在安檢國內線散裝貨輪時,發現從金門運往高雄的貨櫃中,夾藏可疑中國製食品,經清點有包裝上以簡體字書寫標明的「黃飞紅-麻辣花生」6.27公斤、「河岸紅-阿胶蜜枣」12公斤及「電子菸油」1650ml,依違反「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查扣。

接受委託運輸的航運公司應訊時表示,該公司只是接受托運,不清楚運輸內容及托運人身分。

巡防總隊表示,未稅食品未經政府機關合格檢驗把關,私自購買食用除違法外又易危害身體健康,一旦食用出狀況,求償無門,將把查扣食品交由海關銷毀。

電子菸油。(記者洪臣宏翻攝)

電子菸油。(記者洪臣宏翻攝)

河岸紅-阿胶蜜枣。(記者洪臣宏翻攝)

河岸紅-阿胶蜜枣。(記者洪臣宏翻攝)

黃飞紅-麻辣花生。(記者洪臣宏翻攝)

黃飞紅-麻辣花生。(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