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之際 善化飄起陣陣胡麻香

進入胡麻花開之際,預計12月份將可進行胡麻採收。(記者林孟婷攝)

進入胡麻花開之際,預計12月份將可進行胡麻採收。(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11 15:3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進入秋冬之際,胡麻油也進入熱銷旺季,加上近日氣溫降低,胡麻油的銷售量開始提升,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雖然今年受到颱風侵襲影響,胡麻損失約3、4成,農民重新翻耕栽種加上氣候適宜,今年胡麻產量比預期來得好。

善化農會從10月份開始就進行榨油工作、時常傳出麻油濃郁香味,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說,將之前庫存的產量先用來榨油以應付市場需求,現正值胡麻花開之際,等到了12月份收成時,剛好可以供應冬季胡麻油產量。

洪錦秀說,從10月至今已經製作12000多斤的胡麻油且產量持續往上升,近年因為食安風暴,使得在地生產的胡麻油、胡麻清油受到國人重視與購買。

「以前一年製作三大桶胡麻油,要花一年才賣得完」,洪錦秀說,一大桶胡麻油可以產出約1200百瓶、每瓶500cc的胡麻油,以前販售速度較慢,現在有時一天就賣出一大桶胡麻油的數量,「其中有3、4成的消費者都是來自於中、北部,南部胡麻產業逐漸打出名聲」。

善化農會遵循古法進行胡麻油的製作。(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農會遵循古法進行胡麻油的製作。(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