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吞贓款 詐欺集團模仿電影逼供

2015/11/10 18: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少年小新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卻疑似黑吃黑暗槓41萬餘元,害得介紹人林姓少年,被詐欺集團成員宛如電影情節般,動用私刑拘禁逼供,「手指頭一隻一隻往後折」,林姓少年雙手手掌骨折,台中高分院依偽造文書與妨害自由罪,判處動用私刑的詐欺集團成員鄭姓男子1年10月徒刑,全案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鄭姓男子是詐欺集團的「上手」,負責監督車手取款,2012年間,林姓少年推薦小新(化名)加入詐欺集團,擔任向被害人取款的車手角色,同年11月底,屏東縣的梁姓婦人受騙,小新假冒檢察官持偽造的「台北地檢署公證科收據」,向梁婦取得41萬6000元。

不料,小新取得贓款後失蹤,鄭男懷疑小新黑吃黑逃亡,為了得知小新去向,遂夥同謝姓男子,以喝咖啡為由,把赴約的林姓少年及其朋友楊姓男子拘禁於汽車旅館與倉庫,宛如電影般,動用私刑「審問」2人。

上述私刑包括由綽號「大哥」的男人,用腳踢踹2人腰部,由鄭男徒手或用球棒、曲棍球棍毆打,威脅林姓少年講出小新下落,否則「裝在布袋內推下山」,以及模仿電影的逼供情節,把林姓少年手指頭,「一隻一隻往後折斷」,不過,2人確實不知小新下落,私刑逼供沒結果,拘禁25小時後釋放。

林姓少年雙手手掌骨折,全身擦挫傷與嚴重瘀傷,楊男傷勢比較輕,右手掌與臉部、右腿挫傷,2人向警方報案後,警方偵破詐欺集團,小新被南投地院處以訓誡,鄭男則辯稱沒有涉入詐欺,雙方不是贓款黑吃黑糾紛,而是對方欠他賭債1萬元,台中高分院不採信,依偽造文書罪與妨害自由罪,判處鄭男徒刑1年10月,共犯謝男則依妨害自由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