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候、景氣影響 養殖業者對烏魚子行情悲觀

口湖鄉烏魚子進入採收期,重四到七兩的烏魚子今年較多。(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烏魚子進入採收期,重四到七兩的烏魚子今年較多。(記者陳燦坤攝)

2015/11/10 15:3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口湖鄉烏魚子進入採收期,養殖業者研判受到天候影響,今年烏魚子賣相欠佳,加上消費巿場買氣低迷,預料今年烏魚子行情恐難拉高。

每年11月中旬到下個月中旬,是口湖鄉烏魚子採收期,許多養殖業者最近幾天開始剖取烏魚子,業者發現今年烏魚子重量4到7兩的烏魚子偏多,8兩以上的烏魚子較去年少,懷疑可能是今年夏天酷熱,烏魚子進食慾下滑,導致烏魚結卵時間延後,烏魚子普遍縮小。

每逢農曆過年是烏魚子熱銷季,儘管目前烏魚子巿場未開盤,養殖業者研判今年烏魚子賣相差,難免影響價格,加上目前巿場景氣低迷,消費者荷包緊縮,購買烏魚子等高級食材的意願降低,預估今年烏魚子的行情與去年相較恐難攀升,可以維持平穩已算不錯了。

受天候與景氣影響,許多養殖業者評估烏魚子漲價空間有限。(記者陳燦坤攝)

受天候與景氣影響,許多養殖業者評估烏魚子漲價空間有限。(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