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建民、馬國畢意外捲入 黑幫暴力討債起訴13人

竹聯幫弘仁會總會長林聖閎(中)涉暴力討債,今被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竹聯幫弘仁會總會長林聖閎(中)涉暴力討債,今被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11/06 17:4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曾涉犯「新東陽董座槍擊案」的竹聯幫弘仁會,涉暴力討債、販賣毒品K他命及開槍挑釁其他黑幫,前年5月至今年7月在台北市、新北市各地區滋事,藝人汪建民、馬國畢參加友人慶生會時,同行友人與弘仁會成員發生糾紛,牽連汪、馬也被扯入,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恐嚇、殺人未遂、重利、槍砲、毒品、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起訴竹聯幫弘仁會總會長林聖閎及4大分會長等13人。

檢警調查,弘仁會以林聖閎為首,在北市松山、萬華及新北市中和、永和區設有分會,開設地下錢莊,最高利率逾75分,若被害人還不出錢,不僅要求抵押房產,還會將被害人的雙B名車直接開走。

藝人馬國畢、汪建民今年7月8日以證人身分至新北檢說明案情,2人表示,當晚參與友人慶生會, 因有事提前離開未被毆傷,事後才得知友人遇弘仁會幫眾,雙方發生糾紛,對案情並不清楚。

庭訊時,林聖閎等人均口徑一致否認犯行,承認當時在場但未出言恐嚇,但檢方依據監聽譯文掌握相關事證,認定其等罪嫌,今將林聖閎等13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