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施工不慎引燃廢棄油管 驚恐一瞬間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持續降溫,防星火再起。(記者陳賢義翻攝)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持續降溫,防星火再起。(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1/05 1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南迴台9線440公里南興段今日上午突竄烈火,嚇壞途經人車,大武警分局及大武消防分隊據報馳援,利用泡沫劑撲滅火勢,再拉起水線持續降溫,及封閉南下車道,延燒火勢波及邊坡林投樹,焦黑一片;警方調查,起火原因為軍方裁切廢棄油管,不慎引燃管內殘餘,所幸未釀災。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日上午8時30分許,途經人車赫見路面突然竄起約2公尺高的烈焰,趕緊加速閃躲,或遠停在後,避免遭到池魚之殃,直呼嚇死人!還有人誤以為是埋在山溝涵洞的油管爆裂。

冒竄火舌在風勢助長下迅速延燒,波及邊坡成片林投樹,由於正值上班時間,警消人員據報趕抵,立即起出泡沫劑來滅火及交管。經現場鑑勘,起火原因是因軍方進行軍用油管漏管截除工程,切割過程中因高溫不慎引燃油管殘油。

警方表示,起火點雖在路旁山溝,但火勢不斷向上延燒,警消人員唯恐殃及行經車輛,除動員協助滅火及拉起水線持續降溫,並暫時封閉南下外車道,直至中午危機解除才開放雙向通行。軍方防範星火再起,火勢撲滅後隨即展開管線檢查,確定安全無虞才撤離,應允植被恢復遭波及邊坡。

切割廢棄油管釀火警,火勢撲滅後,軍方隨即動員進行管路檢查。(記者陳賢義攝)

切割廢棄油管釀火警,火勢撲滅後,軍方隨即動員進行管路檢查。(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