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梯不能有便當味道? 疑似最高法院奇文瘋傳

疑似最高法院奇文之一。(記者項程鎮翻攝)

疑似最高法院奇文之一。(記者項程鎮翻攝)

2015/11/03 23:4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官和檢察官之間近日流傳一份疑似最高法院的公文,公文署名是「官長指示」,首先限制院內員工不可穿拖鞋離開辦公室,但庭長和法官例外,還要求員工訂的便當不得從法院前門送進來,一律從後門送入,送便當時,只能搭法警室旁的西側電梯,「拿到便當後,不要當場分便當,或互相嘻嘻哈哈話家常」。

另外,公文還寫著,「電梯內不能有便當的味道」,「廁所不能有異味或芳香劑」,員工推車送卷宗時,儘量使用法警室旁的西側電梯,辦公室不能釘釘子,沒有掛東西的釘子最好拔掉,推動科技法庭和電子行事曆(電子公告)勢在必行,中午1點30分一定要在辦公室位置上,院長室1點30分即準時開門,上述公文時間註記為今年10月29日,即新任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上任後所發出。

有檢察官看到上述公文後,質疑最高法院把人強制分類,有些人可以搭某部電梯,有些人不行,「這不是階級歧視,那什麼才是歧視?」有當過兵的法官覺得最高法院要求廁所不能有異味或芳香劑,簡直比軍隊還嚴格,還有法官覺得奇怪,既然送便當要經由電梯轉送各辦公室,怎樣能做到「電梯內不能有便當的味道?」

疑似最高法院奇文之二。(記者項程鎮翻攝)

疑似最高法院奇文之二。(記者項程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