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自行車橋完工不久 護欄鋼索就斷掉

自行車橋上的欄杆鋼索才完工就有好幾處斷掉。(記者蔡文居攝)

自行車橋上的欄杆鋼索才完工就有好幾處斷掉。(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02 11: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10月才完工通車的「跨越嘉南大圳自行車橋」,不到1個月,橋上的欄杆鋼索就有好幾處脫落,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懷疑是設計不良。

水利局表示,應非設計不良,過去其他橋樑也類似設計,但都沒發生過這種事,懷疑是遭人踩踏才斷掉,今天將調閱監視器以查明原因。此外,目前該橋仍在保固期,今天也已請廠商完成修復。施工廠商認為應該是螺絲沒有鎖緊,屬個案狀況。

台江山海圳綠道全長為45公里,目前已完工25.31公里,有八成都是自行車專用道。該自行車橋為山海圳綠道關鍵的銜接處,去年9月開工,歷時近1年,於今年10月初竣工,橋長約40公尺,橋寬約3.5米。

水利局表示,該橋曲線造型呈現水岸柔美婉約的意象,以米白色系和諧融入地景,搭配跳躍與追逐的夜間燈光設計,消除工業區生硬感、增添都市趣味,營造河川空間新地標。

「跨越嘉南大圳自行車橋」,以米白色系和諧融入地景。(南市府提供)

「跨越嘉南大圳自行車橋」,以米白色系和諧融入地景。(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