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欣潔明與同性伴侶結婚 柯P贈中堂祝福

台北市長柯文哲贈以「新人新氣象」的中堂給予祝福。(呂欣潔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贈以「新人新氣象」的中堂給予祝福。(呂欣潔提供)

2015/10/31 13:5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今天將在台北街頭盛大登場,預計將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民眾參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在臉書上宣示,「我支持婚姻平權」。長期推動性別運動的綠黨社民黨聯盟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明天也將在台北街頭,舉辦首度公開同志辦桌婚禮。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贈以「新人新氣象」的中堂給予祝福。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中有5位出櫃同志,除了參選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的呂欣潔之外,還有新北市新莊區立委參選人賈伯楷;台北市文山、南中正區的苗博雅、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楊智達,及政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許秀雯。

呂欣潔表示,同志朋友的婚姻權益長期被忽視,即使擁有全世界的祝福,舉辦公開儀式,仍然是法律上的陌生人。之所以要舉辦公開婚禮,就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瞭解,同志並不可怕,同時,更希望透過親友聚集的機會,傳遞自己決心參與政治的理念。

被問到柯文哲贈以「新人新氣象」的中堂有什麼感覺?呂欣潔笑著說,之前和市長聊過,覺得他是真性情,雖然對於跑紅白帖的行程不耐,但很樂意支持各種新政治活動,「新人新氣象」形容得很貼切,呂欣潔相信,「和過去的政治人物不一樣」是市長的期許,也是選民所渴望見到的,而她必定會努力實踐。

呂欣潔(右)的同性伴侶陳凌是一名獸醫師。(取自呂欣潔臉書)

呂欣潔(右)的同性伴侶陳凌是一名獸醫師。(取自呂欣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