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整「安心亞牙型」 牙被磨光怒告

2015/10/29 16:45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29歲的張姓女子101年到台北市一間牙醫看診,指定要做「類似安心亞的牙型」,治療後,張女發現自己4顆牙齒被磨光且牙齦發炎,認為醫師沒說明治療方向,還疑似詐領健保費,怒告業務過失傷害、偽造文書及詐欺,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當初張女有看過治療注意事項並簽名,且牙齦發炎並非治療造成,將陳姓醫師不起訴。

張女提告指出,當初陳姓醫師沒向她說明診療方向,明明知道她沒有神經外露的狀況,卻為了請領健保醫療費,偽造病歷,在上頭載明「牙髓角暴露必須根管治療」,最後磨光她的牙齒,造成牙齦發炎。

陳姓醫師則表示,張女要求「不要暴牙、透明度自然、類似安心亞的牙型」,必須改變牙齒的角度、形狀和大小,修牙時他發現神經管暴露,為了避免發炎導致骨頭病變,才在取得張女同意後,進行根管治療。

檢方認為,張女自己坦承有在「根管治療後注意事項」單據上簽名,顯見其了解治療方向,而牙齦發炎部分,經函詢馬偕醫院,對方回覆稱急性牙齦發炎多半是因食物殘留、潔牙不良等原因造成,通常根管治療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將陳姓醫師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