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妻赴港取錢付贖 台警陪睡地板7天

富商黃煜坤遭綁後,其妻子前往香港取錢,台灣警方派人隨行,為避免意外,還在黃妻的房間打地舖睡了7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至新店警分局慰勞參與偵辦黃煜坤綁案的警方人員。(記者徐聖倫攝)

富商黃煜坤遭綁後,其妻子前往香港取錢,台灣警方派人隨行,為避免意外,還在黃妻的房間打地舖睡了7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至新店警分局慰勞參與偵辦黃煜坤綁案的警方人員。(記者徐聖倫攝)

2015/10/28 21:5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富商黃煜坤遭綁後,由於他財產全遭凍結,根本付不出贖款,黃妻無奈下,只得動用自己私房錢及女兒存款,共湊出1100萬元,但這些錢都存在香港銀行,台專案小組特地派出兩男1女警,陪同黃妻到香港處理付贖事宜,這段期間,3警與黃妻形影不離,連晚上在飯店房間睡覺時,兩名男警都在同房打地鋪,睡了7天,就怕第一時間遇狀況無法及時處置。

本月23日,對方以電子郵件通知趕快湊齊7000萬元港幣,黃妻回說,最多只能湊到1100萬元港幣,對方嗆說「不行,錢太少」,並以27日為最後期限,黃妻私下跟警方說,她最多只能再湊200萬元港幣,還說「真的沒錢了」,擔憂之情溢於言表。

25日周日當天,對方再度寄來電郵,附上1段影片,是黃手持10月22日報紙,要求黃妻趕快付贖,否則要對黃挖眼、割舌、斷腿,還要她們先開比特幣帳戶,黃妻嚇得隔天就由港警陪同下,去開了兩個比特幣帳戶。

但台警專案小組認為,錢如果付出去,肉票的處境會更危險;家屬後也擔憂,會不會付了錢,人卻回不來,警方既已掌握大部分犯嫌行蹤,在黃妻首肯下,26日下午3點開始整個逮捕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