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加菜 老翁順手偷筍 警「護筍專案」逮人

2015/10/28 17:1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因小失大﹗南投縣7旬張姓老翁,返家途中經過竹山鎮鹿山路1處竹林,一時興起,想為晚餐加菜,涉嫌潛入竹林內偷採筍子,竹山分局延平派出所所長張功武剛好駕駛巡邏車進行「護筍專案」勤務,當場將老翁逮捕並起出被偷的1袋筍子,儘管老翁辯稱,筍子是在路旁撿到的,但警方不採信,28日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南投縣鹿谷及竹山2鄉鎮,種植俗稱「冬筍」的孟宗筍面積合計約3000公頃,居全台之冠,又到了冬筍生產季節,竹山警方也特別啟動「護筍專案」,除排班加強竹園及周邊道路巡邏以外,也將不定時、不定期造訪農友,以掌握農情脈動與治安狀況,達到防患未然,避免農友心血遭宵小啃蝕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