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白柚產期 警路檢幫農民護果

泰源地區大白柚入產期,警方守護農民血汗,規畫啟動護果專案。(記者陳賢義攝)

泰源地區大白柚入產期,警方守護農民血汗,規畫啟動護果專案。(記者陳賢義攝)

2015/10/28 16: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東河鄉泰源地區大白柚入產期,在地農民防竊護血汗戰戰競競,敦親睦鄰相守巡守,也向警方尋求援助,成功警分局泰源派出所嚴陣以待,不定期不定點實施路檢,無提貨證明或未能清楚交待出處,即依法追查農作來源,並在各地區果園出入口裝設縮時感應式相機,嚇阻歹徒及達到保全證據功能。

果農說,泰源地區所產大白柚含水量足,味道甜美賣相佳,每逢產期都會引來宵小覬覦;大白柚是在地農民一整年的生計來源,如看護小孩般細心照料,但因泰源山區地形起伏,容易出現防竊死角,因此每逢大白柚產期,左右鄰居都紛紛向派出所請求協助;至於「猴害」部分,則架築圍籬或電網防搶食。

泰源所長黃貴忠表示,農民習慣早睡早起,研判果園易遭竊時段以深夜10點到12點居多,宵小可能利用農機具或駕駛小貨車方式搬運行竊,為彌補人力上的不足,警方除加強規劃執行夜間巡邏,並將不定期不定點實施路檢勤務,無提貨證明或其他正當來源者,即依法追查農作來源;另一防竊利器,則是在各地區果園出入口裝置縮時感應式相機,只要有不明人士出沒,紅外線感應即連續拍攝,嚇阻歹徒及達成保全證據功能,呼籲業者、攤商勿收購來路不明農產品,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