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A、B」關鍵證人身分 特偵組傳喚陳亭妃說明

立委陳亭妃到特偵組說明。(記者錢利忠攝)

立委陳亭妃到特偵組說明。(記者錢利忠攝)

2015/10/26 09: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調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被控「搓圓仔湯」案,日前大動作傳喚朱立倫、李四川,並以證人身分約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身兼洪辦顧問的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等4人後,為釐清告發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所掌握的「A、B」兩位關鍵證人身分,以及到底有無朱、洪會面的關鍵錄音檔案,今早10點半將再傳喚陳亭妃說明。

上週三,特偵組首度傳喚朱立倫等4人出庭,4人訊後針對究竟有無朱、洪會面的關鍵錄音檔案,均未向媒體證實,隔天陳亭妃即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團已掌握知道「換柱」錄音帶來龍去脈的關鍵「A、B」兩證人身分。

對於外界傳聞有所謂關鍵錄音檔案,上週三,李四川訊後被記者追問時,表示「我所了解是沒有。」至於包括朱立倫、洪秀柱及葉匡時等3人,也均未證實所謂的關鍵錄音檔案傳聞。

告發人之一的台聯黨立委周倪安則指出,朱、李2人曾在上月18日、22日、25日及本月3日,至少4次與洪秀柱會面,對於朱、李的勸退,洪都有錄音檔存證,且洪更曾公開指出,即使面對以「搭檔」、「資源」等方式勸退,都不會動搖,也不接受任何條件交換。

對此,洪秀柱上週三訊後表示,他(指檢察官)問什麼就回答什麼,配合調查,沒有什麼條件交換,也沒有對質;當她被追問有沒有所謂的「錄音檔」?她笑說:「鬼啦,誰在跟你交換條件。」

至於上週三同樣以證人身分出庭的葉匡時,則針對名嘴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指李四川曾給他3000萬元支票,要他轉交給洪秀柱一事提出說明,他透過臉書表示,本月5日,李四川交給他1張3000萬元支票,抬頭是洪秀柱的政治獻金專戶,並強調此支票是洪辦原打算先向國民黨部借支的選舉經費,因洪認為她當時正面臨候選人身分被挑戰中,才認為不宜收這支票,並非條件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