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因欠款300元 借款者友人竟被債主打爆頭

2015/10/24 11:0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只因300元的欠款糾紛,31歲的男子劉菘永竟持鐵棍毆打欲幫友人還債的王男,且凶狠的朝王男頭部痛毆10到20分鐘,王男頭部被打凹12公分,倒地呻吟不起,住院24天後仍不治,最高法院日前判決確定,依殺人罪判劉15年徒刑。

判決指出,去年9月,賴男向劉菘永借了300元,2人約定去年9月24日晚間在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公園談判還錢,當晚賴男找了友人王男陪同前往,一到場,劉男就要求賴男還錢,王男為協調糾紛,自掏腰包200元表示願意幫忙還債,但隨即又將錢拿回說:「不行,給你我就沒錢吃飯了。」

劉男覺得被耍,先朝王男臉部揮了一拳,再拿出預藏在機車底下的鐵棍,猛擊王男頭部,並將王男踹倒在地,隨後揚長離去,劉男的友人陳姓、謝姓男子曾上前關心,但王男堅稱「我沒事」,2人即各自離開,當事人賴男則是嚇得躲進附近的土地公廟睡著了,王男倒地呻吟10小時,翌日上午7點才被晨運民眾發現送醫,10月19日因顱內出血死亡。

劉男辯稱,只是一時氣憤要教訓王男,並沒有殺人意圖,且當晚喝了酒,力道無法掌控,但劉男友人證稱,王男倒地後,劉男仍繼續以鐵棍痛毆其頭部,法官認為劉男與被害人素不相識,卻下手凶殘,犯後飾詞狡辯,判劉15年徒刑,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