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天連犯10案 他為了見母一面落網

綽號阿輝的劉姓男子,犯下搶案後遭警方鎖定,雖然他搶遍大台南,卻在自家附近被逮。(記者王捷攝)

綽號阿輝的劉姓男子,犯下搶案後遭警方鎖定,雖然他搶遍大台南,卻在自家附近被逮。(記者王捷攝)

2015/10/24 06: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綽號「阿輝」的劉姓男子即將入監服刑,不想工作又有毒癮,被老母親趕出家門,離家前他偷走家中財物,沒有錢就隨機偷車搶奪。阿輝在10內偷了6輛車、犯下4件隨機搶案,永康、歸仁、安南區甚至高雄的阿蓮區都有他的犯案蹤跡,警方合力佈下天羅地網逮捕阿輝,直到23日他入監前打算再回家看母親一眼,不料警方早已在阿輝老家埋伏,將他逮個正著。

據悉,38歲的阿輝是鐵厝師傅,他搭的鐵厝遍布大台南,景氣好時一天的薪水高達2500元,但因為吸食海洛因,讓他入不敷出,沒錢吸毒就到處行竊,竊盜官司纏身。10月初他接到入獄服刑通知,便推掉大部分的工作,想在服刑前好好享樂,沒錢吸毒就偷家中的財物變賣換毒,令60多歲的老母親老淚縱橫,在當水電工的胞兄再也無法忍受不爭氣的阿輝,因此將他趕出家門。

阿輝離家前,偷走家中剩下值錢的水電工具、電線過生活,白天窩在網咖、晚上就睡在工寮,直到10月13日毒癮來了,便在安南區犯下搶案,受害的兩位越南婦女,被搶走手機及6000元。為了誤導警方追查,阿輝在犯下搶案前,就已經偷了3輛車,警方以車追人,在他一犯案就掌握阿輝的身分。

阿輝在23日落網前,10天內連犯下4件搶奪、6件機車竊案,從10月13日犯案後,15日、19日及22日分別在永康、歸仁、及高雄阿蓮區犯下搶案,受害者都是女性,10天來一共得手現金約1萬6000元。

警方探聽出阿輝的犯案、生活習慣後,在各大交通要道駐守、同時派員在阿輝老家埋伏,直到23日下午2時許,阿輝準備要到入監前,想到家中罹癌的老母親,因此在到地檢署報到前先回關廟老家一趟,想見母親一面,不料被市警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長林建南撞見,將阿輝逮捕。

市警三分局得知阿輝落網,立即派員前往支援。阿輝被逮後坦承犯案,訊後警方將他依竊盜、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影音

阿輝專挑婦女下手。(記者王捷翻攝)

阿輝專挑婦女下手。(記者王捷翻攝)

阿輝邊搶奪邊偷車,10天內犯下6件機車竊案、4件搶案。(記者王捷攝)

阿輝邊搶奪邊偷車,10天內犯下6件機車竊案、4件搶案。(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