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捷運掉錢卻找不回來? 可能全進「她」口袋

2015/10/21 12:0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監守自盜!在台北大眾捷運公司擔任遺失物中心服務員的莊姓女子,去年間8度利用職務之便修改、變更遺失物的日期、品項與金額,再將款項據為己有,總計非法吸金近19萬元,台北地院審酌她自白犯罪,今依業務侵占罪判她9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莊女從前年10月起進入北捷上班,未料上班沒多久就動起歪腦筋,去年1月起陸續利用職務之便登入遺失物電腦系統8次,將16筆、總額高達11萬餘元的遺失物現金帳目變更為0元,款項全私吞到自己口袋;此外,持有保管箱密碼的莊女也將保管箱中7萬多元現金占為己有。

莊女落網後坦承犯案,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罪、業務侵占罪等罪名起訴,台北地院認定其犯行實質上可認定為同一罪,今從重依業務侵占罪判刑9月;而因莊女是派遣工,北捷另已向派遣公司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