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勵拾金不昧 撿12萬發12萬獎金

校長林淑貴頒發兩位拾金不昧學生各6萬元獎助學金。(記者翁聿煌攝)

校長林淑貴頒發兩位拾金不昧學生各6萬元獎助學金。(記者翁聿煌攝)

2015/10/12 16: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莊敬高職戚維元、邱品郡兩同學日前在捷運車廂內撿到裝有12萬元的信封送交警方交還失主,並且婉拒失主紅包,校方獲悉後,肯定兩人拾金不昧義舉,今天比照兩人拾獲金額,發給兩人各6萬元獎助學金,讓兩人驚喜萬分!

戚、邱兩生於9月21日放學後,搭乘捷運淡水線返家途中,在士林站附近,發現車廂座位上有一牛皮信封袋,裡面裝有現金12萬元,兩人不假思索,馬上送交鄰近的派出所,員警根據信封袋上的資訊,聯絡上吳姓失主,趕到派出所領回失金。

戚維元說,他只是想到自己也不希望遺失財物被別人佔為己有;邱品郡說,她想到當事人掉這麼大筆錢,可能有急用,心裡一定很著急,看到失主失而復得的心情,兩人就覺得很開心,失主對兩個學生再三感謝,並拿出部分現金當紅包,被兩人婉拒。

校方看到自由時報10日的報導後,今天上午頒發兩人各6萬元獎助學金,肯定兩人拾金不昧義舉,希望同學能見賢思齊,大家好奇,「未來若有學生撿到50萬元、100萬元,會不會比照辦理?」董事長王傳亮不置可否,笑說會視情況研議獎勵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